歐耶.

伉俪/“你能请我喝一辈子草莓牛奶吗”


 

 

小甜饼2000+

 

 

 

 

 ———

生活中可能有一种人,一类,不懂得人情世故,为人处事。他们温柔处事暖男标签,不懂得拒绝别人,整个人就是一张好人卡。另一类他们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他们不懂的处理感情,对感情迟钝,他们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彻底放下…

 

 

 

 

林在范就可怕了,属于前者和后者的结合…

 

 

 

 

 

一月的东京逐渐飘起了大雪,温度低的让人寒颤,十字路口一家还不错的咖啡厅里,男生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八点整了…该来了

 

 

 

 

一位穿着咖色棉服的男生从门口进来,金边框的眼镜瞬间起了一层薄雾。

 

 

 

“来了?还是冰美式和舒芙蕾?”

“嗯嗯,劳烦店长了”

 

 

 

男生礼貌的笑了笑,坐到紧紧挨着玻璃边的位置。朴珍荣放下装着食物的托盘,坐到男生边上

 

 

 

“昨天拍了什么呢?林在范xi?”

“昨天坐车去了大阪的西之丸庭院,拍了些照片,转到你邮箱了,还有几张也发给你了。拜托了,金有谦xi?”

 

 

 

朴珍荣有一种错觉,林在范好像特地加重了名字。果然啊,用别人的名字就是心虚…

 

 

 

“是吗?我今天回去看看”

“嗯嗯,精修的事情就麻烦了,真是每天都庆幸在日本遇见了你”

 

 

 

 

——‘什么情况?’朴珍荣心想‘这男人看谁都这种眼神吗?!什么意思?’

 

 

 

 

“咳咳咳,我也很高兴在东京交你这个朋友”朴珍荣笑了笑,抿了一口咖啡,随即又说“专业的摄影师都会有精修团队的吧…”

 

 

 

“嗯,确实”林在范顿了顿,恍惚了几秒钟“其实,你的手法特别像我以前的精修师,他是个心理医生,副业精修师。”

“哦?是吗?”

“嗯,我实在招贴认识的,看了他的精修图片,一拍即合?不知道恰不恰当。”林在范说到这里,脸上都添了几分暖色

 

 

 

“一拍即合?你喜欢他吗?”

“店长觉得我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有主见,有想法,不太爱说话,但是内心有灵魂的………额…木头?”

“哈哈哈哈,你是不是也是心理医生?”

 

 

 

 

朴珍荣避开视线摸了摸后颈,“抱歉职…呸直觉直觉”

 

 

 

 

“我们没见过,都是文字过着语音交流,但我又有病…”

“哪有这么说自己的?”朴珍荣熟轻熟路的走到前台拿了杯草莓牛奶递给林在范!“还是草莓牛奶吧”

“谢谢”林在范看着咖啡见了底,直接拿起草莓牛奶喝了几口,一闭上眼睛就想起来那句话

 

 

 

 

——

‘那样也不错啊’

“我说咱俩凑活也不错啊”

——

 

 

 

 

“金店长,其实你说话很像他”

“是吗?哈哈”

“呼…金店长,每天和你说话大概是我这几天最开心的事了”

“你在和我说话…不如说在和他说话…”

 

 

 

 

林在范愣住了一下,随即轻笑“人嘛,哪有说没有一点悸动的,那都是骗人的,一个人对你好了,你就拼命想对他好,不管出于哪种情,亲情友情爱情都会如此,但,可怕在什么地方呢?”

 

 

 

林在范摇了摇草莓牛奶里的勺子,摇晃中勺子碰到玻璃壁发出“buling  buling”的响声

 

 

 

“不管收获哪一种情,对于林先生来说不都一样吗?”朴珍荣盯着他的杯子,又抬头看了看林在范的眼睛

“一样是一样,千古不变的定律,友情会走向爱情,爱情会走向亲情,当然有些不幸的人会让爱情走向无情,但在这循环开始之前,可怕的在于,自己没有认清自己…”

“看来你比较适合做情感专家”朴珍荣开始打趣“你真的很厉害”

“怎么说?”

“从你不留痕迹开始转移话题的时候”朴珍荣勾了勾唇,自己还是不懂他…

“我回答了,答案就在话里”林在范站起来,转身到了收银台,用生涩的日语付了钱“店长下次见?”

“下次见”

 

 

 

 

 

 

朴珍荣目送林在范离开,跟前台用日语说了些什么,回到屋子里,打开邮件,依旧开始今天为他做的事。直到清晨的光透过窗户到朴珍荣的头上

 

 

 

 

“我去,八点半了,闹钟忘记设了”朴珍荣急急忙忙收拾好从电梯赶下来,咖啡厅里还是这么多人,看着离门最近的地方,林在范还是一杯冰美式加舒芙蕾,今天的他带了眼睛和一本书。

 

 

 

“抱歉,我来晚了”

林在范摘下眼镜笑了笑“没事,我又不是店长的上司,没必要道歉…呼我昨天在韩国的亲故打来电话了”

“怎么?是你在韩国的内个大学教授吗?”

林在范笑了笑“你怎么知道的?”

 

 

朴珍荣愣了,他现在是金有谦!金店长!怎么忘记了!啧“我…我是…我是在”

“我ins发的吗?”

“对对对”

“我亲故终于和他暗恋的人表白了,两个人错过了很久很久,起初是愧疚推远了,错过了太久了,所以啊,我不想错过了”

 

 

 

 

 

朴珍荣有点慌,但还是抱着一丝丝侥幸的心理

“怎么?你有人选了?”

“嗯,店长?你能请我喝一辈子草莓牛奶吗?我用我自己抵债…”

 

 

 

 

 

朴珍荣立马站起来“你说什么!”随即想到…他说的是店长啊,这个我装出来的稳重沉着的知心店长,不是以前的我…“你是不是搞错了?不是我啊?你不应该喜欢你之前的精修师吗?喜欢我干什么”

“店长还会读心术吗?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

 

 

 

 

朴珍荣越想越气,怎么变成这样了“不是!我不是啊…唉”

“你还吃自己的醋吗”

“吃!为什么不吃!店长他哪里好!真是服了!店长他………等等…等等…阿尼…”

 

 

 

 

 

林在范看着眼前手足无措的人,心情都舒畅了不少“哈哈哈哈哈哈可爱”

“你知道??”

“废话,一个感情迟钝的人会和一个刚认识的店长说这么多吗?傻子”

“你看我笑话!林在范!”

“好啦好啦,回家说”

 

 

 

 

朴珍荣牵起林在范的手,扭扭捏捏的说“你刚才说,我请你喝一辈子草莓牛奶,你就和我过一辈子,认真的吗?”

“废话,我轻易说吗?走啦走啦”

 

 

 

 

 

——

“我太不容易了,追个人还要搭上这几天东京费用”

“我给你报销”

“阿尼,这倒是不用…”

“嗯?”

“片酬分我一半!”

“哈…我的就是你的…”

 

 

 

 

 

——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