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耶.

范二/“稳定因素”

范二/一发完

6607字/阅览愉快~


单亲爸爸林律师

志愿老师王硕士




设定林在范儿子-林在顺



/

1.



我,林在范,今年三十整,已经成了奔三的人了,作为一个金牌律师事业有成,说到家庭也有一个可爱聪明的儿子,怎么说都算圆满的人生了吧。在我还是三字开头的第一年怎么也没想到,原来这还不算圆满…还有更加让我人生变幸福的事情…




林在范年轻的时候也算是完完全全的叛逆过,青春期居然持续到了二十岁。其实也有一半是因为家庭原因,这让他犯了点错,在二十一的时候和一个比他小两岁的女生要了个孩子。因为当时的他还是太我行我素了,两个人没有办法萌生出一点爱,不欢而散。




但是孩子一出生,林在范突然就变了个人。因为女方还是个十九的小女生,就把自己的一栋海外别墅和一辆豪车都给了女方,除了手头的一点存款,也算是净身出户了,和家里不再有任何联系。他奋发上进,带职读博,成了当时远近闻名的金牌律师,接手的案子没有不成的,这让他成了当时所有公司的一大抢手。




但是林在范还是做着自己的工作室,两点一线。生活过得还算是无忧无虑,从那时候起林小虎成了他所有拼搏的动力,他的一切,他活下去的唯一力量了…



可能多亏了林小虎自己才会认识他吧…




十岁的林小虎已经是个四年级的小大人了,儿子和自己小时候的性格简直一模一样,没皮不要脸,夸一句就上天,被人欺负就让他回家休养三天的内种,自己的所有不好的基因成功一点没落的都继承了。




之前有个朴老师还是能镇住这小子的,不知道怎么学校调整来了一批硕士在读生志愿支教!结果这小子成功把新来的一个老师给弄哭了!没办法人家又换了个老师…弄哭了人家,自己还演上了??还委屈的要死,这一点你咋和你爸这么不像呢!





“你是林在顺的家长吗?”

“是的,你好老师”





林在范刚接到电话就从工作室出来了,一身西装着身,看起来成熟稳重。林在范看着眼前这个看起来是个大学生的新“志愿支教老师”




“我听其他老师说今天在顺比平时乖很多,但是还是犯错了,我也不是故意把哥叫过来的,今天在顺把一个小孩给打了,我问了半天他也不说,我也是没辙了,给之前的班主任朴珍荣老师打电话没接,我也是没法了。”男生果然是个小朋友,语气轻快,自来熟一样巴拉巴拉说的没完。





当时林在范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这老师真…可爱?




“抱歉啦,老师,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叫我嘉尔就好,我还真不太喜欢老师这个词!啧说起来要不是为了朴狗我才不来呢。”

“…内个嘉尔老师?请问在顺在哪里呢?”

“哦哦,对不起哈,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外向的很。”王嘉尔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和之前一样,自己太热情了,给人家弄不自在了。

“没事,我觉得外向的人很可爱的”

“嘿嘿,内个,在顺都在读书室里面待了很久了,我带你去。”





路上的王嘉尔还是在说在顺的情况。林在范又有了个新的印象,没想到看着大大咧咧的活泼可爱的大学生老师,心思却细腻的很。居然连在顺偷偷被小女生送糖块,把不喜欢吃的芹菜偷偷倒掉,交作业总会在名字后面画一个笑脸,总是偷偷克制自己的写字姿势,等等…他都会发现都会在心里记着,这样的老师不管做什么都会是优秀的吧。





“在顺真的麻烦嘉尔老师了,我陪他的时间没很多…”

“在顺其实心里有一股劲的,不服输的劲,听其他老师说他从来没有这个样子过,也不哭不闹的憋着。啧…不然我也不会麻烦哥你了,就这里了,进去吧。”




林在范心里还是没底的,他想了万种可能,但怎么也没想到他的小孩居然憋了这么久



林在范和王嘉尔进了屋子,林在范没说话,看着小孩在哪里趴着不肯出声,心里也不好受


“林在顺,过来”



小孩听着着实熟悉,一抬头,是爸爸。林在顺跑过去一把抱住爸爸腿终于卸下所有防备,哭出了声。



“不哭了,不哭,怎么了告诉爸爸”

“…唔…呜呜…他们说我!”




还没等林在范说下一句,王嘉尔一个箭步冲了上来。



“有人说我们在顺?谁啊,谁碰了嘉嘉老师的的“小棉袄”啊!”

“呜呜,是张三!他说我没妈妈要!”

“…”




孩子突如其来的话像一把刀子插进了林在范心里,整个胸腔都血淋淋的…然而王嘉尔显然被震惊了,朴珍荣没有提前交代过,自己还没了解过,出了这样的事…




“但是,在顺有爸爸,爸爸太忙了,在顺不想让爸爸来学校,但是他非得惹事,我就…我就打他了…555~”在顺抱着林在范的脖子嚎啕大哭,林在范第一次看小虎这么哭还是在小虎出生的时候…





看着林在范眼睛微微泛红,王嘉尔一把抱起林在顺。




“我们在顺呐,最懂事了,老师最喜欢你了,以后在顺不要一个人去托儿所了好不好,和老师一起回家,老师陪你,他们要再说你,老师帮你教训他们!好不好?老师不会让你一个人了好不好?”王嘉尔轻轻的拍着他的背

“真的吗?那太好了,嘉嘉老师最好了!”





林在范踱步站在窗户前,捂着眼睛,没有再出声,轻轻的能听见他克制哭泣的呼吸声…





这件事是怎么解决的呢?对方的家长带着孩子郑重的道了歉,貌似对方家长有一个是单亲,所以更加有感触,道歉的很诚恳…林在范不是咄咄逼人的人,更何况他是个律师…这件事也就这样算了。不过他没想到的是,这位嘉嘉老师真的应允了对在顺的承诺…







“我们在顺今天想吃什么啊!嘉嘉哥哥可是会做很多的”王嘉尔系上围裙准备大显身手。

“唔,小虎吃什么都哦可哒!不挑食,除了芹菜”前几秒笑的阳光四射,下几秒就委委屈屈。

“啊一股,我们在顺太可爱了”王嘉尔使劲揉揉小孩的头发,心里愉悦的很。







“麻烦嘉嘉老师了,给您添麻烦了”

“不麻烦哥,哥叫我嘉尔,或者杰森,森尼,都可以”

“嗯嘉尔”





不知道是不是一来二去的时间长了,王嘉尔听着“嘉尔”有点小失落,果然是林律师呢…在这三个里选了一个最礼貌的称呼…





/

2.



已经两个月了,王嘉尔和林在顺简直可以兄弟相称,就差叫一声“哥”了。林在范倒是有点小吃醋,自己儿子被个年轻的小老师拐跑了?…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天来…林在范有了一种家的感觉,自己在外面工作,有一个人在帮你照料孩子…






“嘉嘉,帮我拿一下碗筷…”

“在范哥,冰箱里还有凉菜,我拿啦”

“好”





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王嘉尔终于让林在范把“嘉尔”改成了“嘉嘉”,不知不觉中发现他们之间走的更近了一步…但王嘉尔并不想止步于此…





今天的林在顺异常反常,下午的休息时间偷偷摸摸的躲在角落里,不知道在干些什么,王嘉尔偷偷的跑过去,想着吓他一下

“呀!我看见啦!!”

小孩用手扒拉起地上的东西,慌慌张张的,不满意的鼓了鼓嘴,小脸蛋可爱的很

“我们在顺干什么呢!偷偷摸摸的!”

“…没没干什么”

“我们都这么好了…不告诉嘉嘉老师吗!原来…在顺不喜欢嘉嘉老师”王嘉尔露出他那红彤彤的大眼睛,一个劲的委屈,谁看了都心疼

“不!不是的!我告诉你!今天是爸爸生日,我想去买礼物!”

“今天你爹生日!!不早说!走!嘉嘉老师带你去买!”





王嘉尔一把扛起林小虎,就请了假,来了个百米冲刺,到了商业街

“买什么?我替你买”

“不要!我攒了好久!我要自己买”

“好…自己买!”







王嘉尔打听了林在范下班时间,这哥俩买了一大堆东西,把屋子里布置的玲琅满目,温馨的很…放几个准备好的摄影机,准备录像





“你爸不会延迟吧…”

“一般不会”

“如果延迟…我要了你小砸的命!”

“嘉嘉哥只爱老爸不爱我”

“你废话!你有你老爸帅吗?你有你老爸有魅力吗?你有你老爸厉害吗!没有!”

“…等我长大的!我就找一个比嘉嘉老师长的好看的!”

“那没有了…你死心吧”

“你和老爸会在一起吗?我想让嘉嘉老师和爸爸在一起”

“…会的…就算他要是不要我,我就缠着他一辈子,到时候你要给我打掩护!听见没小鬼!他要赶我走你必须要护着我!给我开后门!不然我白对你这么好了!”

“好!说好了!拉勾勾”




俩人手指还没碰上,就听见开门的声音,林在范今天有些累,和一个客户来来回回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一打开门…

——黑的…


“Surprise!!!”

“Happy birthday!!!”




王嘉尔把林在范西服外套一拖,小孩把生日帽子一带,拉着他就往桌子跑,把林在范摁在椅子上,面前是一个生日蛋糕,写着“最好的林爹地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林在范…”

“许愿许愿!吹蜡烛!”

林在范懵懵的许了愿吹了蜡烛,还没反应过来




“你…你们俩…?”

“林小虎说今天你生日,我提前请了假!怎么样!感动不感动!还有更感动的!将将将将!礼物!”王嘉尔拿出一个还挺大的礼盒抱在手上

“内个,林小虎的比较重要,我可不想先看你们煽情,我先来啦!”

“我知道你每天要谈客户,要穿的严肃一点,但平常换换风格也可以吧…所有我买了一套衣服…希望你喜欢”




王嘉尔把礼物递给林在范,催促着他打开。林在范在盒子上面敲了两下,慢慢悠悠的打开,看见的是一件白色卫衣黑色裤子和一双休闲类的小白鞋,看着礼物觉得些许眼熟,林在范又抬头看了看王嘉尔…





“买一送一???”

“………你管我!”

“爸爸果然是笨蛋!”

“…去去去还敢说你爸爸了?”瞪了一眼儿子





王嘉尔非要逼林在范去屋里换衣服,三下五除二的把人家往屋子里推





“老天!爸比!原来你可以这么年轻的呀!”

“啧…”

“内什么…我满足了!拆小虎的吧!”王嘉尔看的春心荡漾,把脸别过去,不看他






“老爸!喏!打开吧”

“?拍立得…怎么送这个?”

“我看你的胶卷相机从我记事起就躺在书架里,边缘已经被磨的很亮了,爸爸之前一定没少用他,咱们家的照片都是爸爸照的吧!”小孩轻轻的捧住林在范的脸“爸爸应该是很喜欢照相,但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不照了,所以我想让这个拍立得再次记录我们的生活…”




林在范的的鼻子有些微微泛酸,小孩像是戳中了他的心事




王嘉尔眼力见厉害的很,立马举起手里的拍立得“来来来站好!我给你们拍照!”看着拍立得里面的照片,王嘉尔总觉得有些鼻酸…不知道是这小孩的话也戳中了他…还是这张照片…戳中了他…





阳台…

林在范靠在落地窗前,久违的抽了根烟…

王嘉尔并排坐下,拿了几瓶酒,翻开拉环“知道不能让小虎看见酒,喏,高端红酒买不起,啤酒凑合喝吧…”



林在范看着手里的啤酒,想着有好久没有喝啤酒了,出去应酬不是红酒就是葡萄酒,没有什么后劲…当机立断喝了小半罐

“我虚岁刚二十的时候就有了在顺…那时候叛逆的很,什么也不在乎,唯一不后悔的就是他了…他从小知道自己没有母亲,和别的小孩不一样…他必须比同辈的亲故们“大一岁””

“从我第一眼见在顺,就知道这小子啊…不一般啊,很厉害啊”王嘉尔轻轻的和林在范碰了下杯“我很喜欢这小子,所以经常在想,如果可以…我想…陪你一起照顾他”




林在范笑着也碰了下杯,还没反应过来,眼睛上一深一浅的小痣动了两下,随即整个人僵住“!?你说什么?”



王嘉尔趁着微醺,眼睛盯着林在范染着些啤酒的嘴唇,慢慢的靠过去,林在范的嘴角和鼻尖还残留着在这之前的烟草味…吸进鼻腔的烟草味有些让王嘉尔分不清今夕何夕…




他离林在范的嘴唇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林在范的嘴唇有些微微的温热…还未散去的烟草味萦绕在王嘉尔的鼻尖,王嘉尔想再得寸进尺的试探,贝齿微微张起,想要再次探入这他已经魂牵梦绕的幻境…但还是被一阵敲门声打破了…






林在范像是魂魄突然回归一般,在王嘉尔面前猛地溜走,这敲门声犹如一阵阵的闪电,道道击中王嘉尔的心房…






“您好,请问是林在范先生吗?您的快递”

“啊是,谢谢”





门关上的声音迅速像一把刺刀插进王嘉尔心里,客厅离阳台之间是没有任何阻碍,林在范能看见王嘉尔的背靠在落地窗上面,他们之间除了这虚无的距离没有隔着任何东西,但林在范仿佛觉得他们之间隔着数不清的墙…真真切切用红砖瓦起的墙……





林在范的手紧紧握着快递盒子,里面原本是给小孩买的手机,看着他的手机屏幕碎的已经不成样子了,因为没用过其他牌的手机,就在之前自己买的店里提前订购了个和自己款式一模一样的…想着今天送给他…




林在范看着王嘉尔起身了,迅速把快递塞到鞋架橱子里





“呼,哥!什么快递啊?你买东西了?网上的东西都质量不保证,下次告诉我就行,我去给你买…”王嘉尔轻轻的呼了口气,吸了吸鼻“喝酒喝多了,真是不好意思了,哥,我就…先走了…”




王嘉尔心里想着,别留我…千万别说‘已经很晚了…’,只要林在范不说…决绝一点,他保证!绝对不会再越界了




“已经很晚了”林在范果然还是说出了这句话,王嘉尔整个人就像被一桶冰水从头浇到脚,不能动弹






“你又喝了酒,外面好像又要下雨了,你在这凑活一下吧,客房好久没打扫了都是东西,我去在顺那里挤一挤,你睡我屋吧”





哥果然是哥呢…那就抱歉了…我怕是要缠着你了…




“哥,在顺都睡着了,更何况他那小床你也挤不下,要不咱俩挤一挤吧”

“你不介意就好”

“是哥吧…哥不介意就好………”





从来没有过的沉默,林在范像跌进了冰窖,周围的空气压得他喘不过来气,他心慌的要命,紧张感让他无处可躲




“哥,有什么要问的吗?不想和我谈谈吗?”

“你…”

“第一眼就挺喜欢你的,不知不觉在心里撒了把种子,相处久了,你身上的处处地方都像是阳光、水、肥料,无时无刻不催促着它成长…”王嘉尔平躺着的身子微微朝着林在范这边倾斜,他看着林在范眼睛上的两颗痣,看着他微微皱眉的表情,看着他不敢正视自己的样子“哥想我怎么样呢?我怎么样都好…全听你的”

“你……唉……我已经三十了…你才刚满二十三,我们之间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年轻的孩子总会被一些表面吸引,过去就好了…”

“哥不用讲这些大道理,喜欢还是不喜欢就行了”

“……我站在门口看着你,我看到了无数堵墙…真真切切的用红砖搭起来的墙…我希望你明白,你现在的喜欢不一定是真的喜欢…”林在范终于侧过身正视着王嘉尔,他的眼神从来没这么认真过“我已经三十了,我有在顺我有工作我有责任,我经不起我的生活中出现任何不确定因素…”




说来说去,王嘉尔算是明白了,林在范确实是不够喜欢他,也不敢去喜欢他,这眼神像是在和王嘉尔说‘我本来不会喜欢任何人了,除非我知道那个人是不会出现任何不确定因素的人…不会让他的生活掀起波澜…所以我不能付出不确定的爱…因为这个年纪的我一旦付出就会是一辈子…’




“哥…我知道你什么意思…我不会的…你相信我…”

“…拿什么信呢”林在范笑了






对啊,拿什么信呢?王嘉尔想…我给你我的储蓄卡我的房产证…但你又怎么会知道我不会有更多呢??我给你甜言蜜语坚定承诺,但终究是口说无凭一张嘴…我让你相信我,但我们并不是十年青葱的故人,我的为人又怎么不可能是伪装的呢?……我想给你你缺的,你想要

的…但到头来你缺什么呢?你又想要什么呢…






“别想了,睡觉吧”林在范转过身去不再看他,王嘉尔的思绪被林在范的一句话击破,随即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给你想要的…但又怕不是你想要的…







第二天起来看着没有什么变化,但一些东西已经发生了质变…




两个人都默契没有再提,林在范不提显而易见,但王嘉尔不同…王嘉尔这是在无声的回答他那天的问题…——“拿什么信呢”





一转眼已经入了冬,王嘉尔已经用了七个月回答林在范的问题…从之前无言的回答到有时候暗戳戳的表示,再到现在每天见面“我爱你”…时间并没有磨灭他对林在范的喜欢






“林在范,我爱你…”依旧是下楼第一眼,对视第一句…

“冷不冷?都飘雪了还穿单裤…”林在范除了楼层的门就看见小孩从哪里等着他

“不冷不冷!好不容易你休息!在顺又上课!我可不能错过这好日子!”王嘉尔搓了搓手,在原地跺着小脚,可爱的很





林在范看着心疼,把自己的围巾套在了小孩脖子上,顺势牵起王嘉尔的手





“!你牵我手了!你主动牵我手了!!林在范!”

“嗯”

“喂!我都追了你这么久了…你还不信我吗!林在范!在范哥!在蹦米~在范呐……唔”王嘉尔摇晃着林在范牵着他的手,突然觉得眼皮一凉“!哥!飘雪了~”




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三场雪了,不知道是不是刚开始下雪,雪花很小很轻,落在脸上的感觉很小很细…很温柔…就像林在范亲上来的时候那样温柔





“!”王嘉尔瞳孔震慑!直愣愣的呆在原地不敢动。





他能感觉到林在范的手隔着围巾扣住他的后颈,手腕上的金属表磨着王嘉尔的耳垂,有些凉凉的,林在范的鼻尖微微萦绕着王嘉尔那清凉的香水味,他轻轻撬开王嘉尔贝齿,加深了这个吻…

明明是正值寒冬,这个吻却将二人带到了暖阳煦煦的初春…




“你…!你亲我了!?”王嘉尔乐的嘴角都要挂到后脑勺了“你亲了我就要对我负责!!听见没!你亲我了!林在范亲我了!!还是法式热…唔、…唔、吻、唔”还没说出来就被林在范捂住了嘴



“我的宝贝啊!小点声啊!!”

“!你叫我什么!!唔林在范!”

“至于这么开心吗?”



王嘉尔乐的迷迷糊糊的突然一愣!摸了摸兜!拽着林在范往回走

“林在范!今天不出去了!回家!!回家!”

“??不说好去网红打卡地打卡吗?怎么了!”

“有正事!打什么卡!回家!”

“…什么事啊??”









——

当天放学—

“爸爸,嘉嘉爸…嘉嘉哥哥呢?”

“?今天怎么不叫爸比了?”

“…???”林小虎一愣‘不是你说的现在还不能叫吗????’一转眼“啊啊!嘉嘉爸比把你拿下了!耶!”

“走喽!你嘉嘉爸比可能明天也不能送你上学喽”林在范嘴角愈发扬起,一把抱起林小虎往停车的地方走。





——end——

居然拖了这么久抱歉啦!😢!姐妹们!回归继续加油吧!油管基尼瓜!都继续加油吧🥳🥳

评论(10)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