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耶.

“冬天里的冰美式”

二狗/“冬天里的冰美式”

 

温柔文艺店长-阳光“失恋”爱豆



一起谱写温柔篇章

 

 

 

——

韩国晚冬的雪还是有些冷的,街上的人也在卫衣上又加了一层更厚的棉服,朴珍荣也不例外,虽然自己里面裹着毛衣套着棉服但是还是有些冷,尤其冻脚,还是原地打了个哆嗦。

 

 

 

 

 

今天的雪下的很大,很密…他能感到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朴珍荣伸出手去接,应该是手套的原因,雪花落在他的手上并没有很快融化,他端详着这片雪花,细致的纹路让他移不开眼睛,它那么美那么惊艳,虽然转瞬即逝,但朴珍荣还是留恋其中…难以言喻的感情充斥着他全身,渗透到他的骨头里…

 

 

 

 

他是晚冬的雪花…他是刹那间的昙花…他是在朴珍荣心里想要扑过去的火光…飞蛾扑火,只求短暂温存…但又有哪个飞蛾止于短暂温存呢…

 

 

 

 

 

朴珍荣注视着雪花,一片一片的落下,他一闭眼就是他的笑脸,自言自语着“和你相遇那天,也是这么大的雪吧…”

 

 

 

 

 

 

 

——

“店长,早上好。”

“嗯,早”

 

 

 

 

 

朴珍荣是这家咖啡店的店长,在这儿员工都知道。他们的店长是个“老好人”,年轻、温柔、会照顾人、长的还帅,六商都高,真的是别人嘴中神的最珍贵的孩子,追他的女生可以从这排到北极圈

 

 

 

 

 

 

“你好,给我来一杯冰美式”

“内??”

 

 

 

 

 

一个裹着牛仔服白卫衣的男生跑了进来,外面下着大雪,男生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外套,裤子还是春夏款的破洞裤,冻的直跺脚,手和脸就像苹果一样红。

 

 

 

 

“内???我说我想点一杯冰美式,怎么了嘛?早上不卖吗?”

“阿尼,你看现在已经入了晚冬,外面还飘着雪,看弟弟你穿的还不多,喝冰美式不太好,您要不要考虑热可可?我们这也有奶茶的!”

“谢谢怒那!我这是从广告店跑出来的,怒那不用担心!我一直超爱冰美式,以前也喝的!没事的!”

 

 

 

 

男生说着嘴角就扬起了弧度,露出两个小括弧。男生眼睛大大的,灵动的很,鼻子有点翘翘的,嘴型可爱极了,有点像杰尼龟。让人看了挪不开眼,那是朴珍荣第一次见他…

 

 

 

 

 

“哎,那好吧!但还是不要多喝!在这边坐一会,这边有空调,快去暖暖吧”

“嗯嗯,谢谢怒那”

 

 

 

 

 

 

 

小男生定睛的望着窗外,朴珍荣顺着他的眼神看见了他说的广告公司,那是一个还算有名的公司,盯着男生的眼神,突然觉得曾几何时自己也有过这样的眼神,“是个充满希望的亲故呢…”

 

 

 

 

 

“您的冰美式”朴珍荣接过了店员的盘子,朝着男生坐过去

“啊谢谢!”男生接过来就猛喝了一口,紧接着又露出小括弧的笑容“哥你是在这家工作吗?”

“哥哥吗?我看起来真的很大吗?都叫我哥呢”

 

 

 

旁边的服务员都怔在原地,因为他们的店长朴珍荣不是爱打趣别人的人

 

 

 

 

“阿尼~我就是个称呼,显得比较亲近嘛”男生急忙摆手

“没事的,你叫我珍荣就好,你叫什么名字啊?不是本地人吧?多大了?来这里很久了吗?”

“嗯嗯中国来的,今年28,来了这里有小十年吧…你叫我Jackson或者王嘉尔,嘉嘉都行”

“28,那我们是亲故呢”

“亲故吗?!大发!我终于找到亲故了!这里辈化太严重了,不是hiong就是怒那,加个好友吧!”王嘉尔说着就拿出手机打算加好友“我可以经常来吧?找你玩”

“可以的,我会很开心的”朴珍荣笑了,这个小男生真的是很活泼可爱,一点也不见外,仿佛像个小太阳,在晚冬里温暖着朴珍荣的眉梢。

 

 

 

 

 

 

 

他们没有聊很多,男生看起来很忙坐一会就走了。朴珍荣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笑了笑,然后客套着说了句‘以后常来’。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像一场烟花一样短暂,但又绚丽多彩,久久印在朴珍荣的脑子里。朴珍荣不信一见钟情,但他不否认,他现在好像喜欢这个男生。

 

 

 

 

 

朴珍荣静静的待在他坐的地方,看着外面无数飘落的雪花被寒风卷起,由于散射光的作用而发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颜色。大雾包裹着雪花,朴珍荣看不见别人的表情,看不见对面经常发光的牌匾,他看不见这悄然流逝的时间之后的光景,他也看不见眼前的叫嚣着的‘红绿灯’。

 

 

 

 

 

 

 

 

 

 

第二次的见面有点久了,整整有一个月了。虽然已经到了晚冬的末尾,但天气还是没有很令人愉悦。这一个月发生太多变化,他没想到王嘉尔居然成了这个公司了主要提拔人物,甚至在这个地方有了点名气。

 

 

 

 

 

 

“怒那,我要一杯冰美式,多冰要多冰!谢谢”

 

 

 

 

 

不知道为什么,服务员这次并没有劝他,只是怔在原地,送了王嘉尔一盘蛋糕和曲奇。

 

 

 

 

 

“为什么呀…我也累啊…我又不是超人…”王嘉尔坐在距离窗户最近的地方,埋着头轻轻的趴在桌子上。

“王嘉尔xi?”朴珍荣一听说有人要多冰美式就从后台跑过来。

“啊珍荣啊!好巧啊!…不对,这是你的店…”

“亲故啊,好久没来了,这次我觉得你有烦心事啊,我可以做你的垃圾桶吗?”

“真的吗?真的吗?”王嘉尔一个没忍住,眼泪想没开阀门一样‘唰’的一下往下落“对不起,我有点泪失禁没忍住”

“没事,你是被公司辞退了吗?”朴珍荣把纸递过去。

“要是这样就好了!我真希望我被辞退!可是不是啊…不是啊…”王嘉尔说着就眼红红的,看着着实让人心疼。

“那怎么了?你现在可是个小有名气的爱豆了,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林在范和我分手了啊!我男朋友和我分手了!我要工作有屁用!”王嘉尔现在就像一只没家回、愤怒的小狗狗,朴珍荣只想把他带回家

“你男朋友吗?”

“嗯嗯!男朋友!怎么了?很奇怪吗?”

“没没,并没有”

 

 

 

 

 

他在窃喜,可能是因为“他有男朋友”;他在发愁,可能还是因为“他有男朋友”。但他知道现在还是红灯。他在等,在等绿灯,等红灯变绿灯。

 

 

 

 

 

 

“我们在一起七年了,他是医生我是模特,我们是在一家店认识的,我追的他追了三个月,我以为他脸皮薄在一起了不会很那什么,但他很爱我宠我向着我…”说着说着王嘉尔就哭个不停

“为什么?分手…”

“累了,受不了了,每天都有人跟踪,拍照,我们不能握手,他从家里搬到酒店,见面都要偷偷的,不能亲他,不能抱他…”

 

 

 

 

 

 

这好像是每个明星都担心的问题,他们最终没有抵过七年之痒,而且上升期总会这样,以后也会藏着掖着,别人所说的为了他……

 

 

 

 

 

“这是每个上升期事业必须经历的事情,残忍的说你必须在事业爱情选一个,你选不了,就会有人帮你选,如果你现在想去追回…”朴珍荣内心根本不想让他追回,他在心里暗暗的做了个决定,说他自私也好,违背人性也罢,他不了解他口中的林在范,不知道他会做什么决定,所以他不能…“如果你现在想去追回…也…于事无补了,你们破碎过一次后的感情,已经抵挡不了你事业余下的暴风…”

 

 

 

 

 

“……可是…”

“他已经付出了,你如果再付出,不会变成零而是成负数了”朴珍荣轻轻的带有试探性的握住王嘉尔的手,轻轻的语重心长的和他说“所以,你要向前看,向前看…”

 

 

 

 

 

 

 

朴珍荣带着王嘉尔来到了他经常来的开放性的院子,院子里的大槐树开了一朵朵银色的花,看起来很让人放松,周边还有些琼花点缀,漂亮的很。听朴珍荣说后面还有藤本蔷薇,夏天来的时候特别美,院子里都是槐树和蔷薇的花瓣,风一吹全飘在空中,就像电影里演的罗曼史一样。朴珍荣说他曾经想过带喜欢的人来这里向他表白,肯定会事半功倍。

 

 

 

 

“我经常来这里,开心了,生气了,委屈了…都会来这,这里没多少人,冬天没人出来,夏天花瓣太多…渐渐的这里成了我一个人的“秘密基地”,现在分享给你,累了就来这里待一会”

“谢谢你,珍荣,我会经常来的!”王嘉尔偷偷摸摸背过手,把弄好的雪球握在手里“但是…………你先受死吧哈哈哈哈略略略”王嘉尔扔完雪球就往后跑,做着鬼脸。

“阿西,我的新衣服…不要跑!哈哈哈”朴珍荣随即也弄起雪球。

 

 

 

 

 

 

那天他们玩到很晚很晚,棉服上都有些雪球打过的水痕。朴珍荣没这么开心过了,他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不小会,天都有点鱼肚白了,王嘉尔接了电话先回去的,朴珍荣起初想送他回去,但吞吞吐吐的拒绝了。

 

 

 

 

 

 

在那之后,王嘉尔就没出现过了,朴珍荣每天都会抓时间来,不知道在期待什么。有几次朴珍荣好像能看见他来过的痕迹,槐树面前的脚印,秋千上被打扫过的痕迹,又或者槐树面前那个信封箱都被清理过,但这些朴珍荣都没有得到证实…

 

 

 

 

 

在那之后又过了很久,王嘉尔就像他说的一样,向前看,一直在向前看…他最开始接了很多广告,广告的自作曲也接二连三出现,他有点名气了…也很少来店里了。朴珍荣开始那几天都会看着他上班下班,看他在公司门口都会有很多人围着他,拍照。但现在开始就没见过他在公司出现了,连车都没在…

 

 

 

 

 

 

 

他们的第二次遇见原本以为是绿灯了,他们会看见对方很多次,但其实还是红灯,他们很长一段时间没在见面,相遇停在了第二次。

 

 

 

 

 

打那以后他没见过王嘉尔,当初说好的“常来”成了真的客套话,幻想着的可能仲夏那天在小院子里老槐树前碰见,互相说一句“你最近好吗”…但从没见过。

 

 

 

 

晚秋的时候,朴珍荣发现了信箱里的小纸条,应该是他吧。小纸条上面写着“想念”,后面还跟着个心心,看起来可爱极了。朴珍荣很少看见他,都说他去自己的国家发展了,也冲进了北美和东南亚,他突然觉得,他们之间越来越远了。

 

 

 

 

朴珍荣开始写信,开始动起他许久未动的钢笔,一笔一划写下这两次相见,内心的窃喜、兴奋再到许久未见的失落和想念。朴珍荣没有把信直接放在信箱里,而是放在了夹层,明知道他可能不回来看了,但还是会期待…

 

 

 

 

 

 

“我忙里偷闲的过着依旧平淡无奇的生活,以此纪念这两点一线却又满是色彩的短暂时光,身边还是琐碎的生活,每天还是平淡的故事,钢笔上还是黑色的墨水,就像我们,没有任何改变,我们现在终归是最初的我们…时间替我说着没有结局的序章…”

 

 

 

 

 

 

朴珍荣从回忆里抽出来,错了搓手,接着往咖啡厅走过去。

 

“店长,早”

“嗯,早”

 

 

 

 

 

过去的时间太久了,韩国今年的冬天真的好长,长到朴珍荣觉得过了好多年…他把外套脱下,挂在衣服架上,转身进了制作间。

 

 

 

 

“你好,我要一杯多冰美式,谢谢”

“好的,稍等”收银员把票打好就传进制作间了“一杯多冰美式!店长”

 

 

 

 

 

朴珍荣一听“多冰美式”就飞快跑出来,这个时候‘冰美式’都很少有人点,一定是他!朴珍荣环视四周,并没有看见他的影子,心中失落溢于言表。

 

 

 

 

“刚才谁点的多冰美式?”

“坐在离窗最近的地方的先生…”

 

 

 

 

——

“您的多冰美式”朴珍荣看着眼前的男生,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应该比他大一点。男生一身白大褂,应该是对面医院来的医生,领口袋里面还挂着胸牌“emmm胸牌,胸外科主治医师——林在范,主治医生呢,等等!”

 

 

 

 

“你是林在范!?”

“是的,朴珍荣xi?”

“你知道我??你不会是我知道的林在范吧?”

“哦?或许朴珍荣xi嘴里的我怕不是个渣男?”

“那倒不是,你来什么事?”

“那还算这小子有良心,我来帮你,我都看不下去了同志!你是木头吗?同志!!你写的东西他看不懂,你能不能写明白点?显得你有文化吗?气死我了!”

 

 

 

 

朴珍荣被吓得一脸懵,这话是啥意思?这是发现他藏在院子里的信了?都看了?现在什么意思?他这是来干什么的,数落我,威胁我,抢走他?朴珍荣拿起眼前林在范一口也没喝的多冰美式…不对啊,这不是前男友吗?他们还在联系?帮我干嘛?怎么回事?

 

 

 

 

“你现在和王嘉尔…”

“咳咳,王嘉尔一直是我小舅子,没任何关系我不是他前男友,我是他哥的男朋友”

“噗…咳咳咳咳!你说啥…”

“注意形象,朴、珍、荣、xi…”

 

 

 

朴珍荣还没缓过神来,紧接着说着,林在范拿出手机,打开通话录音。

“啊这啥意思啊!啥叫“时间替我说着没有结局的序章…”是不喜欢我吗?”

“月色真美?哥,这啥意思啊?”

“月上中梢,目上朱砂,已异非巳…这都什么啊啊啊啊为什么还有我们那里的文言文?朴珍荣!”

“哥,这是给我写的吗?”

…………

 

 

 

 

 

林在范按了一下,换了个音频

“表白啊,你段哥我和在范哥都在呢,支持你!追到他!”

“他这一副不缺我的样子,我怎么去拥抱,怕是扑个空啊…”

 

 

 

 

 

 

“这是?”

“如你所见,他现在在东南亚北美发展的很好,很少回这里了,我和他哥按照他的意愿,找信,由于你写的韩文太‘深奥’,我和他哥在他休息或者是飞机上的时候打电话念给他听,在给他发过去。”林在范低头看了看手上的表,敲了敲桌子。

“朴珍荣听好了,你要是喜欢就写三个字‘我爱你’就完事了,不喜欢就别再写信了,不要模棱两可,他特别缺乏安全感。千万不要让他在这个时候为了你更累了,懂了没?”

“……懂了”

“啧,早点多好,他本来就不是咱这里的人,你这韩语,要不是我读的书多,都不知道写啥呢,磨磨唧唧的”林在范点起一根烟,随即又想到了什么把烟给灭了“还好是我来,如果是他哥段宜恩来,我怕我明天会在胸外科的手术台上看见你”

朴珍荣虽然有点愣住,但还是算是听清楚了点。总归来说,他是别有用心…我也是

“等下,请问你男朋友是模特吗?”

“对,怎么了?”

“是你对象追了你三个月吗?”

“对啊,这小子不会说的他哥和我的爱情史吧!”

“嗯嗯”

 

 

 

 

 

两个人随便说了几句,有个电话打进来了。随即林在范付了钱就往医院方向走了。留下朴珍荣一个人在原地,他看着眼前的多冰美式,心里怪怪的感觉,他不由得双眼湿润。朴珍荣定了会神,随即回到家,再次拿起他那支黑色墨水的钢笔,一笔一划的写下三个字“我爱你”,仅此而已

 

 

 

 

 

 

 

 

朴珍荣这次把信放在了信箱,并没有放进夹层。在那之后,没过多久我们终于迎来了第三次别有用心的相见。见面时的第一句话是王嘉尔到现在也没懂,朴珍荣像初到院子里那样站在槐树前,笑着对王嘉尔说了句“红灯终于变成了绿灯…”

 

 

 

 

——

“如果我们的第一次相遇是意外,第二次相遇也是意外,那么下一次一定是别有用心。”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