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耶.

铎舍春色/甘愿

肖铎x曹春盎

剧情严重不符,写的不好

全文➕番外颜色废料=7k

ooc致歉

he




/

在曹春盎心里干爹就是他的一切,没有人比干爹更重要,包括他自己,他小的时候干爹救下他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做好把这辈子拱手奉上的决定,而他对肖铎的爱也在这种沉重的感情里显得再平常不过。





身边的人不了解,跟肖铎的日子是曹春盎最幸福的日子,刚在人前侍奉的那几年肖铎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几乎不需要自己,曹春盎一个月才能见人几面,每次见面即使很累肖铎还会哄着自己,日子一天比一天轻松可曹春盎心里却一天比一天难受,最后还硬生生给自己憋出了病,害得肖铎跟着看了好几天。




打那之后肖铎开始授他一些事务,也逐渐了解昭定司的规划脉络,也能算是帮得上忙,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曹春盎知道了肖铎干的是不讨人心的活,前有文武百官忌惮骂他祸国殃民,后有民生百姓恐惧说他命带煞气,大家不敢明面骂他,曹春盎也就成了靶子,风言风语总能听几耳朵,曹春盎不在乎,想着这也算是替干爹干了些什么吧。




再后来应该是传到了肖铎耳朵里,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宫里再也没嚼舌根的人了,曹春盎知道是肖铎给自己出气去了,曹春盎那时候也不大,被骂了这么久也没哭一次,这下绷不住,整整哭了一晚上。




再往后曹春盎越来越上道,肖铎也越来越放心把事儿都交给他办,每次出门也都形影不离,曹春盎能够做的所有,他都愿意陪着干爹一起走,一起背。





虽然曹春盎对肖铎的感情很重也很特别,可他依旧清楚是肖铎把他一把带大的,不然也不会有了这声“干爹”,他从来不求什么,他只知道,他这辈子只认准了他一个人,干爹是他的命,是他的全部。





“儿子可以代您去,我可以为您做任何事。”

“…我知道。”




肖铎沉沉的说,其实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身边有曹春盎,他就像是一颗钉子,从救下的时候就扎进肖铎骨头里,不在的时候就像缺了什么一样。时间久了肖铎也不去深想对他的感情,可如今也不得不承认,这小孩好像对自己有不一样的感情。




“…干爹你去就是往刀尖上撞啊,我不可能让您去的,要不您就带上我,反正不能让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只有你在这里我才放心,曹春盎我不想重复。”

“儿子也说了,这次绝对不应干爹。”




肖铎叹了口气,照他的脾气肯定也掰扯不下去,僵持不下也不是个办法,这层窗户纸不确定的情况肖铎也不想捅破,闹得难看就不好了。




“你非要闹吗?翅膀硬了不听我的了?”

“…干爹,我不是这个意思…”曹春盎心里难受的紧,到处都是用人的地方,昭定司厉害的人手大多派去剿灭其他据点,这次去的庐州据点人多势众不说,皇城的那些官员根本没打算让肖铎回来,每天参一本折子,万岁根本就不派兵,这不是狼入虎口是什么?




“万岁一句端了说得轻松,就是给您放兽夹,您一去再大的能耐也不可能毫发无伤,那群道貌岸然的文武百官看干爹不顺眼每天想破头的给您分解兵力,上面的人压您,下面的人扎您,我真是…”曹春盎越说越激动,眼睛发红,鼻子有些发酸。



“怎么?这是要哭了?”肖铎看着他把头垂的低低的,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不明白的以为这大段话里的主人公说的是自己呢,“带着你,别哭了”



“真的?”

“真的,不过你要答应我,去了一切听我安排,不然我就把你打晕送回来。”

“嗯!都听干爹的!”




肖铎看着曹春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跑着出了门,肖铎盯着门不知道想什么愣了很久,最后还是轻轻的叹了口气继续批折子了。




去的日子来的很快,肖铎也确实没太大把握,把手底下的事交代的妥妥当当,甚至后路也铺好了,如果自己遭遇不测没能回来也不至于乱了套。




肖铎从来不怕死,甚至有时候死可能也是一种解脱,当时的他想着就算自己死在这趟了,也绝对不会让曹春盎出事,他已经好了所有事情,曹春盎以后的生活会衣食无忧,可他没想到,偏偏就是这一趟让他不敢死,不敢就这么丢下曹春盎一个人…




“我说了到这里一切听我的!”

“可您说要把我带在身边的!干爹你骗人!我不走!”

“你看见了吗?我们在哪里?这个破道观能待多久?你是不是不要命了!我安排好了,你喜欢的江南,别苑树下衣食无忧应该不愁,玉佩也在,出了事拿着它就去昭定司。”




肖铎背对着曹春盎不敢去看人的样子,光是听小孩的语气就已经舍不得了,更别提看着人说,肖铎纵使再没血肉对曹春盎也狠不下心。





曹春盎倔强的盯着肖铎的背影,声音都在发抖,眼泪眼泪也不值钱的往下落,“你知道,干爹什么都明白,你明明都知道为什么还要抛下我!”



“干爹知道我的心思,我答应干爹,不管这次成不成我都离开,离您远远的,我去西北去江南,干爹让我陪您这一次好不好,求求你了,别让我一个人…”



肖铎回头就看见小孩哭的很凶,眼泪如雨,抬着头盯着他,这些话就像是扎人心的针,戳的肖铎血淋淋的,揪起一颗心,想伸过手去却还是止住了。




“你说过有你在我以后都不会被抛下的,你救我的时候说的,你现在想把我抛下吗?像他们一样…”




肖铎无法形容他现在的心情,身体里面空荡荡的,他把这些年的日子都想了一遍,早年每次回府小孩坐门口等着他,几次过年的时候自己在昭定司小孩就端着菜来陪他,生辰也只有他记得,那些小孩子的东西也只有曹春盎想着给他看虽然每次都是被自己几句冷了下来,但自己都保存的很好。



肖铎早年一个人,救下曹春盎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是想着这么好看的小孩留在我身边好好待着吧,即使再忙再累每个月也会带点好东西给小孩,哄着他希望他能开心,不像自己一样,时间久了发现小孩心里还是有心病,也就开始教人点东西带在身边。




再过了些日子,曹春盎越来越上心带在身边多了解一下总是好的,他也安心自己也放心,可小孩一发不可收拾,好像决心要为自己做什么,肖铎不忍心说,也就这么一步一步带着,总归不能让人再生一场大病。



肖铎知道,这么多年他为了复仇,为了昭定司变成一个没有人情血肉的空壳,是曹春盎守住他心里那唯一一丝人的情绪。几岁的曹春盎根本就不是现在的性格,当初像个小姑娘话都不说几句,为了每次都能逗自己开心硬生生成了现在这样,可能有时候装久了,也改不过来了。




“干爹…”




仿佛确认感情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曹春盎听见肖铎回应了他那不清不楚的感情。




“好”

“你舍不得我涉险,我也不放心你一个人”





“就把你留在身边,不管这次如何,就这样到死埋在一处,好不好。”





曹春盎蹲在地上哭的更是凶,不用多么绻缱的话,也不用多么契阔的词,对于曹春盎来说就这一句埋在一处就够了,老天好像是应了那句人在做天在看,眷顾他们,也眷顾曹春盎那荒唐却也沉重的感情。





“援军来的快,应该是万岁那里的指令。”

“万岁爷放人了?”

“嗯,确实骗了所有人,不过这一趟还真是…”

“万岁爷还好不傻,知道现在除了您不是好时机!”

“怎么?那什么时候除了我是好时机呢?”肖铎没忍住逗了一下小孩,却瞥见小孩脸色不好,像是要哭出来,“怎么了,盎儿又要哭了?”





曹春盎没回答,只是紧紧的咬着牙,忍着不哭,肖铎一把把人拉到怀里轻轻的顺着后背像是哄小孩似的,“好了好了,等回去了干爹带你去江南待几天。”





“他凭什么,凭什么…这算什么?下马威?还是警告?”曹春盎仿佛能想到内个人坐在皇位上手里把玩着写好的旨意,不急不慢的随意掌控着生死,对他来说死和不死都算不上影响,“来的时候哄着您,跟您说不是他不愿意放兵是迫于压力,这会好了您回去了,还要感谢他的及时支援,在您面前美滋滋的说,力排众难救下您…”




肖铎用衣袖擦去曹春盎的眼泪,轻轻的摸着头,“好了,这次回去他肯定也知道我立了功,你干爹我又不是好惹的,快,别哭了”

“我没哭!我没哭!”




肖铎看的着实心疼,小孩也不大,这么多年受了那么多苦那想现在这样委屈过,居然是因为自己,肖铎突然想起早些年的事,那时候自己正是立威信的时候,旁人对自己避而三舍,结果就去骂他,小孩被骂了半月自己才知道,半个月里曹春盎还想着法给他送菜,陪他说话,逗他笑。




“你被人欺负了怎么不见你这么大怨…”

“哪有人敢欺负我,比您官大的欺负不到我头上,比您官小的不敢欺负我,里外里都是干爹受。”

“早年还因为我被骂成筛子了还笑嘻嘻的呢,这会神气了?”




曹春盎知道肖铎说的是那次,吞了吞嗓,唯唯诺诺的说,“说一下不疼不痒的,再说了后来不是干爹替我出气了吗!……更何况在那之前儿子就想,就算是为您去死…都是甘愿的…”




肖铎的表情明显是被惊了一下,像是没想到一样,他不敢问这句之前是多久之前,这件事已经跨越了很久很久,久到肖铎都快忘了细枝末节,可他却说‘在那之前’。




曹春盎对肖铎的感情好像比肖铎对自己还要重,这种感情包含太多太多,肖铎竟然有些接不住,仔细想,肖铎对曹春盎的感情难道就浅吗?当然不,肖铎这么多年甚至想过结束这一切立马就找个庄子带着曹春盎去过一辈子,那时候的他没有深想这种情感,到了现在才发现沉甸甸的。




他们之间谈喜欢太浅,谈兄弟太薄,不许山盟,不说海枯,情逾骨肉却也赤诚相待,可说过个终身,肖铎这辈子也认他,许个来世他也愿意,寻个白头也期盼,耳鬓厮磨肖铎也想,是他就好。





肖铎的思绪被怀里的人打断,“干爹你…这样抱着我,我有点…”




还没等曹春盎说完,肖铎便一把扣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轻轻的吻在曹春盎的唇/上,只是双/唇贴合就让曹春盎吓得出神,久久未能缓过来。




“盎儿生的真美,干爹没忍住。”

“干干爹你…这…我哪有…你怎么说亲就亲的!”

“怎么?你我现在不能亲吗?哪家姑娘不给心上人亲一个的。”



曹春盎的脸羞得更红了,想着这人怎么张口也不嫌害臊的,“干爹别闹我了!我又不是姑娘!”

“可是盎儿比她们都漂亮…”





“那、那干爹喜欢吗?”





“…喜欢…怎么不喜欢呢…所以我的心上人给亲一个吗?




  

正文end

番外在下面

  

 回京以后果然和曹春盎想的一模一样,曹春盎满处火也只能撒在宫门外的小草身上,一边等着,一边嘀咕,等到晌午人才出来,看肖铎的出来漫不经心的表情曹春盎就知道他干爹没吃亏,心里也就舒服多了。



“干爹看来您心情不错?”

“盎儿说江南现在冷不冷啊…”


曹春盎笑的更开心了,“不冷不冷!干爹什么时候起程!”

“现在!”


 番外江南。。 


  



评论(21)

热度(62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